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蔡副市長出席海峽兩岸關愛下一代成長論壇 並接受陸媒專訪

蔡副市長出席海峽兩岸關愛下一代成長論壇    並接受陸媒專訪
蔡副市長出席海峽兩岸關愛下一代成長論壇 並接受陸媒專訪
副市長蔡炳坤今(15)日率團參加「海峽兩岸關愛下一代成長論壇」開幕式,他致詞時表示,臺中市政府每年均組團參與海峽論壇,呼籲兩岸教育界攜手合作,共同關心下一代的教育問題,相信對兩岸未來的發展絕對有正面的幫助。此外,他也接受大陸媒體專訪,藉由暢談臺中市各項重大施政成果,希望促進兩岸更多交流。
蔡副市長今天抵達廈門市舉行的「海峽兩岸關愛下一代成長論壇」開幕式,受到大陸方面的熱情歡迎。蔡副市長表示,兩岸交流帶來的情誼,讓他備感欣喜和親切。
蔡副市長以321來介紹臺中市的教育成果及目標,321就是3個重點,2個挑戰,1個健康密碼,他指出,所謂3個重點就是12年國教,幼托整合,5歲入學幼兒園-免學費,2個挑戰係指毒品入侵校園,網路成癮,1個健康密碼即是85210-也就是每天睡足8小時,吃5蔬果,4電少於2小時,一定要運動和不含糖飲料。另210亦可作另一種解釋,也就是每天運動30分鐘,一周共210分鐘。
他也稱讚「海峽論壇」是迄今規模最大的兩岸大型民間交流活動,為兩岸的基層組織及民眾提供一個重要的交流平台,尤其,在兩岸大發展的時代背景下,舉辦海峽兩岸關愛下一代成長論壇,讓兩岸教育界同仁、專家學者共同攜手合作,共同關心下一代的教育問題,關愛他們的健康成長,這對兩岸的未來發展絕對有正面的幫助。
對於此屆論壇主題「傳承歷史文化,迎接下一代的未來」,蔡副市長也認為非常符合當前時代的發展需要。他期待兩岸專家學者集思廣益,共同為關愛兩岸下一代家庭教育,傳承歷史文化努力,讓研究成果儘早惠及兩岸青少年、家庭乃至整個社會,讓下一代的青少年繼續傳承發展。
此外,蔡副市長隨後接受大陸媒體專訪,暢談臺中市各項重大施政成果,並以5個方向來介紹,也就是智慧城市,創意城市,低碳城市,宜居城市及自由經濟示範區,包括草悟道,水湳經貿園區-大宅門計畫,臺灣塔,大都會歌劇院,秋紅谷,臺中快捷巴士-BRT,自行車道,國際機場與大眾運輸等交通建設、各類工業園區、文化及體育等重大建設等,希望能讓大陸人民更瞭解臺中市,進而帶動更多兩岸交流。(6/15*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6-15
  • 點閱次數: 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