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蔡副市長率團參加海峽論壇 首站參訪辛亥革命紀念中學

蔡副市長率團參加海峽論壇 首站參訪辛亥革命紀念中學
蔡副市長率團參加海峽論壇 首站參訪辛亥革命紀念中學
由副市長蔡炳坤率領的第五屆海峽論壇臺中市政府代表團,今(14)日飛往大陸廈門市,展開為期四天的緊湊行程。除進行海峽兩岸關愛下一代成長論壇、海峽兩岸論壇外,也參訪當地的辛亥革命紀念學校與企業,會晤北京高層人士,並接受大陸媒體專訪,希望讓臺中市與大陸的交流更為密切。
臺中市代表團今日上午出發後,下午抵達廈門市,第一站造訪雙十中學。這所中學一如其名,由愛國人士馬僑儒、林珠光為紀念辛亥革命而創辦,建校至今已有九十餘年。
雙十中學分為初中與高中部,學生約五千人,辦學特色與教學品質一直在福建省各中學名列前茅,培養的優秀人才不計其數。
該校升大學成績一直在廈門市與福建省表現亮眼,近十年來已有二百多位學生考取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等一流名校。此外,不論在科技、文化、藝術及體育等競賽領域,該校學生也都有優異表現。
蔡副市長表示,希望藉由此次參訪雙十中學,學習大陸教學方面的優點,作為臺中市各市立中學的辦學參考,同時也希望促進日後該校與本市各校有更多的交流。
臺中市參訪團從15日至17日,將分別出席海峽兩岸關愛下一代成長論壇、海峽兩岸論壇,參訪當地企業,會晤北京高層人士,蔡副市長並將接受大陸媒體專訪,期待藉由密集的活動,讓臺中市與大陸各項交流更密切。(6/14*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3-06-14
  • 點閱次數: 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