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免費暑假觀光接駁車6月23日歡樂啟程 歡迎全省各地朋友前來

炎炎夏日上哪兒玩呢?繼去年暑假首推臺中市觀光接駁車,大受好評之後,今年6月23日起將再度啟動發車,觀光旅遊局推出8條觀光景點,結合高美溼地等去年選出的臺中廿大必遊景點,副市長徐中雄與「歡樂司機」吳旻璁今(14)日聯合推薦「四通八達、暢遊臺中」免費觀光接駁車遊程,歡迎全省各地朋友前來!

免費觀光接駁路線共有8條,包括「趣遊甲安埔」、「遊賞頭汴坑」、「行腳烏大龍」,「騎乘后東豐」、「藍帶輕旅行」、「紫色莊園遊」、「都會時尚遊」、「賞玩潭雅神」等,路線範圍涵蓋了山、海、屯及都會地區,並以火車站等交通節點串連8大路線,大約每一小時一班車次,全程均免費,包含的景點結合去年選出的臺中廿大必遊景點,包括東豐綠廊自行車道、追分成功車站、草悟道梧棲老街等,搭上觀光接駁車即可看遍臺中豐富美景。

今日記者會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8條免費觀光接駁路線相關業者,像是知名的九天民俗技藝團、烏日啤酒廠、古農莊等也都派員到場同樂。副市長徐中雄表示,前年臺中觀光人數約為1,300萬人次,今年從一月至今已突破了1,500萬人次,今年樂觀預估應該會突破3,000萬人次,觀光已成為臺中經濟發展的重要關鍵。

他指出,去年推出觀光接駁車共吸引2萬4千537人,搭乘率達73.1%,今年預計8條公車路線將可吸引超5萬人,也將搭配八公里免費幸福公車,真是讓臺中市延伸無限的幸福。

歡樂司機吳旻璁也現場模擬開公車,帶大家遊覽介紹8大路線的美麗景致,他笑說因沒有真的駕駛盤,所以講話都不輪轉了。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瑪利亞也說,歡迎大家暑假前來九天,看大家在夏日揮汗如雨的精采訓練演出。

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今年的觀光接駁車擴大為4個區域8條觀光接駁路線,6月23日至8月31日止,每逢周六及周日發車,每條路線都安排二部接駁車巡迴行駛,也呼籲大家充分運用今年的觀光接駁路網,自由安排規劃臺中市的一日遊行程,免費暢遊臺中市各地的景點名勝。

今日到場的來賓有徐副市長、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新聞局長石靜文、市議員楊永昌、許水彬、劉士州、立委蔡錦隆服務處代表、市議員賴順仁服務處代表等;各路線及停靠站資訊歡迎民眾上活動網站:http://www.twleya.com.tw/2013bus點選查閱。(06/14*12)
四區域八條行駛路線如下:
A:騎乘后東豐:
豐原火車站-中正公園-東豐綠廊自行車道-后里馬場-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泰安新站-中社花市-尾社-土城-虎腳庄農夫市集-水美里-省農會牧場-大甲火車站
B:紫色莊園遊:
仁友臺中總站 (綠川東街站)-臺中公園-靈仙宗道院-樹孝商圈-屯區藝文中心-1~4號景觀橋(廍子路)-大坑圓環(大坑橋)-大坑1~4號步道 (三角埔)-中興嶺-新社香菇街(大嵙口)-華豐路口(茅埔角)-白冷圳虹吸公園(折返點)
C、趣遊甲安埔:
大甲火車站(起點)-鐵砧山運動公園-匠師的故鄉-大安濱海樂園-塭寮港、龜殼公園(塭寮橋)-大安休閒農漁園區-高美濕地-台灣省農會牧場-大甲鎮瀾宮(文昌祠)-大甲火車站(終點)
D、遊賞頭汴坑:
仁友臺中總站 (綠川東街站)-樂成宮-東平國小-一江橋(腦館)-新坪老樟樹(光興路1266巷)-古農莊-頭汴坑聖和宮-護國清涼寺-東汴國小-天圓彌勒院(折返點)
E、行腳烏大龍:
烏日啤酒廠(起點)-高鐵臺中站-聚奎居-彩虹眷村(干城六村)-嶺東科大-望高寮-臺中區監理所-瑞井古井-大肚山環保公園、華山窯(鞋美公司)-萬興宮(頂街)-龍目井-磺溪書院(大肚區公所)-追分火車站(追分派出所)-成功嶺-高鐵臺中站-烏日啤酒廠(終點)
F、藍帶輕旅行:
沙鹿火車站(光田醫院)-深波電影藝術圖書館(沙鹿區公所)-鹿寮商圈-紫雲巖、清水老街(清水)-港區藝文中心-高美濕地-梧棲漁港-梧棲老街(梧棲郵局)─沙鹿火車站(光田醫院)
G、都會時尚遊:
高鐵臺中站-烏日舊車站(烏日)-烏日吊橋(烏日橋)-國立數位資訊圖書館-臺中文化創意園區-宮原眼科(民權路)-臺中刑務所演武場(地方法院)-國立美術館(美術綠園道)-草悟道(科博館)-秋紅谷生態公園(朝陽橋)-萬和宮 (南屯國小)-楓樹社區(環中路、黎明路口)-烏日啤酒廠-高鐵臺中站
H、賞玩潭雅神:
豐原火車站-潭雅神自行車道(崇德路)-大雅花市-大雅老街(大雅國小)-中科園區(泰臨公司)-清泉崗空軍基地(六張犁)-九天文化園區-都會公園-國際藝術街A站(東海村)-國際藝術街B站(遊園北路)-東海商圈(犁份派出所)-臺中監理站(折返點)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觀光局游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300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3-06-14
  • 點閱次數: 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