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降低臺中港區野鴿數量 改善市民居住品質

市議員尤碧鈴在業務質詢中反映,臺中市的梧棲國中常有野鴿聚集,野鴿排放的糞便造成污染環境,讓梧棲國中師生相當困擾,原來臺中港區常有穀物從港口進出,運送過程中穀物不免散落而引來鴿群,因此,今(13)日副市長蔡炳坤邀集臺中港務分公司及衛生局、環保局、教育局、農業局、動保處等單位召開會議,要解決海線鴿群的污染問題。
蔡副市長表示,將請臺中港務分公司在3個月內,輔導要求業者於裝卸、運輸穀物的過程中避免穀物掉落,並請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加強稽查。而環保局會針對海線地區相關的穀物或製油公司,了解是否有穀物掉落,造成污染環境的情形,確實減少野鴿的食物來源。
蔡副市長也說,農業局則會對野鴿群聚處設置誘捕籠,捕捉並妥適收容野鴿,並委託學術單位進行臺中市海線地區野鴿群聚性的相關研究。另外,也將請梧棲區公所就年度的回饋經費,提撥經費補助各機關學校,來協助清理鴿糞。
蔡副市長指出,藉由這次的討論及分工,希望在短時間內能有效降低野鴿的數量,減少環境污染及病菌散播的情況,並確保海線地區居民的生活品質。(6/13*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13-06-13
  • 點閱次數: 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