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幸福小幫手貸款信保專案」造福中市中小企業 貸款額度最高100萬

臺中市政府與財團法人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合作辦理「臺中市政府幸福小幫手貸款信保專案」,從6月14日起開始受理收件,設立在臺中市的中小企業或行號,需要購置廠房、營業場所、機器、設備或營運週轉金等,都可提出申請,最高有100萬元的貸款額度。

副市長蔡炳坤致辭時指出,中小企業創造台灣的經濟奇蹟,全臺的中小企業共有127萬家,其中臺中市中小企業約16.6萬家,就業人數達到102萬4千人,提供大量的就業機會,因此如何幫助中小企業發展,政府責無旁貸。

蔡副市長也說,這次推出「幸福小幫手貸款信保專案」,中小企業最高能申請補助100萬元的貸款額度來擴充設備,估計可嘉惠廠商約500家,總融資額度可達4億元。

經濟發展局長王誕生也表示,剛起步或是財務上遇到困難的中小企業可以好好利用「幸福小幫手貸款信保專案」,用來做資本的運用及營運的資金調度,但不能有信貸上的瑕疵,希望藉此協助有心創業的中小企業站起來,讓臺中的經濟更進步。

「幸福小幫手貸款信保專案」自102年6月14日開始受理收件,貸款利息按照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二年期定期儲金機動利率,加上年息1.45%的機動計息,貸放期限最長為五年(含本金寬限期限最長一年)。有興趣的中小企業或有意創業的青年朋友都能提出申請,詳情可到經濟發展局網站查詢http://www.economic.taichung.gov.tw/;或電洽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產業發展科04-22289111分機31100或臺灣銀行2222-4001分機225、264。(6/13*13)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產業發展科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4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6-13
  • 點閱次數: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