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鹿港慶端陽賽龍舟 中彰投三縣市政府友誼賽

端午佳節賽龍舟!一年一度的鹿港慶端陽龍舟賽今(12)上午在鹿港吉安水道隆重登場,中彰投三縣市政府都派出由各局處首長為主體的代表隊參賽,加上中華職棒啦啦隊、國際模特兒聯隊,甚至遠從「屈原的故鄉」大陸湖北省宜昌市也派出「屈原故里代表隊」,總計116隊參加,整個龍舟賽熱鬧滾滾,喜氣洋洋。
臺中市政府隊由副市長黃國榮領軍,由各局處推派代表共組一隊,身穿黑色制服,顯得士氣高昂。面對實力堅強的「屈原故里代表隊」,仍然從容應戰。在黃副市長整齊的鼓聲帶領下,隊員們奮力向終點前進,最後雖然不敵屈原故里代表隊,仍由都發局長何肇喜奪旗,順利完整比賽。
從民國67年舉行至今的鹿港慶端陽龍舟賽,已邁入36年頭,不但成為中部地區唯一的龍舟比賽,也吸引國際隊伍參賽,今年共有法國、義大利、越南等三十餘國參加,其中還有一支美麗的隊伍「國際模特兒聯隊」,美女如雲,成為現場的焦點之一。
國內職棒熱潮不斷,由各隊啦啦隊美女合組的中職啦啦隊聯隊,也是媒體閃光燈捕捉的對象之一。這群美女雖然看起來很陽光、很健康,但划起龍舟卻是「有如牛步」,甚至有點手忙腳亂,現場民眾雖然笑聲不斷,但還是為她們加油打氣,最後順利抵達終點。
經過激烈的捉隊廝殺,三縣市政府及彰化縣議會這一組中,由南投縣政府勇奪第一,彰化縣政府第二,臺中市政府第三,彰化縣議會則敬陪末座。
黃副市長表示,這場龍舟賽參與的人愈來愈多,顯示各界都相當肯定,很高興臺中市政府能共襄盛舉,對於鹿港民俗文化的保存成果,也感到相當敬佩。
立法院長王金平也稱讚彰化縣各項建設成果都很成功,建縣290以來,在人文孕育上貢獻卓越,每年舉行的龍舟賽,不但參賽人數增加,也愈來愈國際化。
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鹿港的龍舟賽他已連續參加八年,龍舟是中華文化的表現之一,而中彰投三縣市也像划龍舟一樣,始終團結一致,讓中部地區更繁榮。
身為地主的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今年已是鹿港慶端陽龍舟賽第36年舉行,今年共吸引了116隻隊伍參賽,鹿港已成為臺灣的微笑之都、十大觀光小城,歡迎大家到彰化縣來玩。(6/12*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3-06-12
  • 點閱次數: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