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賴朝國議員重視污水問題 水利局長:環保局將嚴格稽查取締

市議員賴朝國今(11)日在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時關心污水問題,指出有很多新搭建的中小企業想搭排來排放汙水,但水利會卻不允許,導致污水隨意排放;水利局長劉振宇說,103年後台中農田水利會不再給工廠做搭排,因此環保局會嚴格取締,若二次稽查未改善,也會做連續取締。
賴議員表示,豐原污水處理廠預計103年發包,不過很多新搭建的中小企業要搭排來排放汙水,但水利會卻不允許,那業者要如何處理汙水?而且臺中縣有很多農地,沒有道路,也沒有排水溝,污水就直接流到農田裡面,影響農作物。
劉局長回應說,會提供臺中市政府的側溝、排水道和箱涵做為替代排水。至於有關業者在農地設置工廠,建議能夠拉管,附掛一個排水的管線到排水道裡,因為103年後台中農田水利會不再給工廠做搭排,環保局會嚴格稽查並取締。(6/11*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6-11
  • 點閱次數: 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