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重視橋梁檢測及安全 建設局長:102年橋梁全面檢測已經發包

基隆人行陸橋坍塌斷裂,再度引發各界對於橋樑安全問題的關切,市議員王岳彬今(11)日在市議會業務詢質,要求建設局重視橋梁檢測及維修。對此,建設局長沐桂新強調,102年橋梁全面檢測已經發包,因應近日發生地震,市府將儘快補強,並要求針對地震影響也要納入檢測。

王岳彬議員表示,建設局指出「全臺中最危險陸橋」為銜接臺中市區、港區的臺灣大道沙鹿陸橋,市府是不是每年固定進行監測?

建設局長沐桂新指出,沙鹿陸橋位於省道,由交通部公路總局主管,但臺中市主管橋梁2008座,依交通部規定每2年進行全面檢測,100年已檢測完畢,發現139座橋梁需要維修,其中27座排在優先處理,其農路上的橋樑有6座、市區道路3座、區道7座、市道1座。

這27座分布的區域,豐原區5座分別是新豐橋、福壽橋及3座無名橋,石岡區萬安橋、南眉橋及1座無名橋,梧棲區永安大橋、大雅2座無名橋、東勢區舊龍神橋,大里區1座無名橋,霧峰區文寶橋、竹篙坑橋及5座無名橋、太平區合興橋、和平觀二號橋、百福橋、千祥橋,西屯區瓦瑤橋,北屯區龍福橋;沐局長說,這些橋的維修有的將在今年七、八月完工,有的最快今年年底完成維修。
不過,王議員建議,針對有立即危險並座落學童學校附近陸橋,建設局必須列入優先處理。
沐局長指出,100年檢測139座應維修橋梁,78座位於農路為最多,其次32座位於區道,市府對於橋梁安全相當重視,102年橋梁全面檢測已經發包,因應近日發生地震,市府將儘快補強,並要求針對地震影響也要納入檢測。

不過,沐局長也提到,的確有的橋梁工程比較複雜,如跨越草湖溪的大里區銀聯一橋,補強即須要1千多萬預算。(6/11*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3-06-11
  • 點閱次數: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