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一個都不能漏! 市府啟動機制追蹤輔導渉毒未成年及學生

5月20日及6月6日二波護苗專案查獲渉毒的未成年及學生計49人,臺中市政府今天下午開會,啟動相關機制追蹤輔導,包括引進精神科醫師及心理醫師等專業人員輔導協助這些孩子,副市長蔡炳坤強調「一個都不能漏!」

針對校園拉K問題,由地檢署及警方展開的護苗專案,5月20日查獲渉毒167人,其中41人是未成年及學生(在學學生21人、未成年20人。)21位在學學生中,2名是外縣市學生,19名臺中市籍的學生中有1名大學生轉給教育部去處理、2名渉嫌販毒學生羈押中,2名國中生、14名高中職生由教育局進行輔導,20名不在學的人由衛生局輔導,社會局則針對未成年者進行訪視輔導,了解有無家暴或兒少保護問題。

6月6日的護苗專案查獲渉毒99人,其中未成年及學生只有8人(高中2人、大學4人、未成年又無學籍2人。)蔡副市長說,這波查獲學生及未成年人數比上一波減少是好現象。

今天市府相關單位開會追蹤這些未成年及學生,掌握狀況,並積極輔導;蔡副市長強調「一個都不能漏!」這些渉毒者有些是販賣、吸食或購買,今天針對每位個案逐一來討論,並由相關局處進行後續追蹤及輔導,啟動校園、社區防護功能,讓每個人都是毒品防制的守門人。

蔡副市長說,教育局已針對渉毒學生進行尿液篩檢,三個星期後報告出來,再視狀況啟動春暉專案,由學校輔導之外,教育局也請專業人員包括精神科醫師及心理醫師進行輔導,每三個月為一期,如果輔導不成再輔導三個月,衛生局的追蹤輔導則持續二年。

緊接暑假到來,進入學生涉毒的高峰期,蔡副市長呼籲各學校和家長,對孩子的生活及交友情況要多留意,並呼籲孩子千萬不要因為一時好奇,而輕易碰觸毒品,如果真得不小心碰觸,一定要迅速向學校或師長求助,早日戒毒,不要錯失戒毒的良機,隨時可向家長或老師求助,也可撥打市府1999及衛生局的戒毒專線0800-770885求援。(6/10*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衛生醫療,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3-06-10
  • 點閱次數: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