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楊永昌高度肯定臺中市獲智慧城首獎

臺中市榮獲2013全球智慧城市首獎,市議員楊永昌今(10)日在業務質詢中予以高度肯定,臺中市在「寬頻連結」等五大指標,能夠勝過臺北市、高雄市實在不簡單,得到此世界殊榮,實至名歸,籲請市府應多鼓勵認真打拼的各單位員工。

臺中市積極建設智慧城市,透過產官學研各界的協同合作,創造便利而幸福的生活,充分展現智慧城市「寬頻連結」、「數位內涵」、「知識工作力」、「創新」、「行銷推廣」等五大指標,在全球入圍的七大城市中,一舉拿下年度首獎。

議會今天繼續進行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傳出市府獲此國際殊榮,楊永昌在質詢時表示,臺中市能夠在世界各城市中發光發亮,實屬不易,尤其能夠勝過臺北市及高雄市,實在不簡單。他詢問,臺灣有幾個都市參加比賽?有那七個城市競奪?

副市長黃國榮答詢說,有那幾個城市參加評比,需要進一步了解;不過,他知道臺北市曾經也得到此殊榮,只是主辦單位規定得到世界第一的城市,不能夠再參加。(6/10*7)

聯絡人:阮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 市府分類: 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3-06-10
  • 點閱次數: 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