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媒體報導臺中市共有548座危橋 建設局澄清這數據不正確

基隆車站發生斷橋意外,有媒體報導臺中市共有548座危橋,市府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今(10)日在市政會議中鄭重澄清,臺中市目前需要維修的橋樑只有139座,需優先維修的有27座,已著手規劃改善,預計今年年底即可全面完成。

但他也指出,全市最危險的橋樑是沙鹿陸橋,但主管單位是交通部,二年來一直行文要求其改善,但交通部礙於土地無法徵收之由,表示仍在檢測中,現在橋面伸縮縫都已長出雜草和樹來了,市府會積極與交通部溝通,希望其能盡快予以拆除或補強改善。

吳副局長說,媒體報導臺中市共有548座危橋,依據交通部100年資料並無此數據,建設局也查了近來交通部新聞稿,也並無這樣的說法,所以臺中市共有548座危橋的說法,不正確。

他表示,臺中市目前需要維修的橋樑只有139座,需優先維修的有27座,已著手規劃改善,預計今年年底即可全面完成。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基隆市發生這起重大公安災情,顯示橋樑安全的重要性,如沙鹿陸橋有安全疑慮,可能需考量封橋,責成交通局、水利局、消防局等單位,邀請交通部、當地立委顏寬恒、當地區長等人到場會勘,看看是否有安全疑慮並盡快改善,確保民眾行的安全。(06/10*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3-06-10
  • 點閱次數: 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