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端午節將屆 衛生局抽驗肉粽不合者源頭都在外縣市已移交管轄單位

端午節即將來到,近來食品安全事情頻傳,市府衛生局連日抽查市面上的肉粽,其中有四件菜圃防腐劑超高、三件蝦米含漂白劑,衛生局長黃美娜今(10)日表示,由於源頭都在外縣市,已將案件移交各縣市管轄單位;副市長蔡炳坤指出,佳節將屆,市府會做好食品把關工作,讓市民在佳節食用肉粽時,沒有疑慮。

今日市政會議蔡副市長詢問肉粽安全,黃局長做了以上的說明;此外,針對食品中含順丁烯二酸的抽驗,黃局長表示,衛生局共進行三梯次的抽驗,第一梯次是上游澱粉工廠的抽驗,全市全數合格,第二、第三梯次抽驗的是下游工廠,第二梯次抽驗不合格比率是14%,但到了第三梯次已大幅降至6%。

她指出,顯示整個情況正逐漸改善之中,上星期整個星期衛生局人員在全市沒含毒澱粉的商家張貼認證標章,各界反應不錯;整個抽查結果很難能可貴的是,所有食品不合格部分,源頭都不在臺中市,這是值得欣慰的地方,但衛生局還會繼續努力為市民食的安全做好把關工作。(06/10*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3-06-10
  • 點閱次數: 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