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五屆兩岸電影展」開幕 由「廚子.戲子.痞子」擔任開幕片

「第五屆兩岸電影展」今(9)日傍晚在霧峰區亞洲大學盛大開幕!精選的大陸7部電影在臺中上映,開幕式為金馬獎得主雲集的黑色喜劇「廚子.戲子.痞子」擔任開幕影片,雖然三位金馬影帝劉燁、黃渤及張涵予無法來臺,但導演管虎及其妻子金馬女配角梁靜特別到場向影迷致意。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市府在霧峰規劃中臺灣電影推廣園區,將成為臺中電影文化重要據點。
蔡副市長表示,ICF智慧城市論壇昨日公布臺中市獲得智慧城市首獎,在榮耀之後,科技與電影文化的結合,電影也將大力發展,臺中市樂意在電影文化上奉獻與努力。
兩岸電影文化交流委員會主委李行說,他曾經在霧峰臺灣電影文化公司服務,不幸在921大地震倒塌,聽到蔡副市長說將成為電影推廣園區,他非常高興與期待,這次第五屆兩岸影展又回到臺中,特別選擇大陸新生代優秀的導演管虎「廚子.戲子.痞子」,目的是讓兩岸電影交流與互相支持,他特別感謝臺中市政府的支持。
中國電影基金會會長李前寬也說,兩岸電影人偕手合作越來越緊密,人類沒有智慧怎麼得了,有了智慧才有電影,因為電影伴隨高科技發展,兩岸都推出優秀的青年導演作品,這是非常令人歡欣鼓舞的事情。另外,聽到霧峰將成為電影基地,這說明臺灣電影也在發展,他也期盼未來能夠成為兩岸電影合作的契機。
近年兩岸電影特別關注新人新作,這次兩岸電影展由青年導演楊亞洲的「哺乳期的女人」、薛曉路「北京遇上西雅圖」、管虎的「廚子.戲子.痞子」、曹保平的「狗13」、宋方的「記憶望著我」、朱小玲的「童年的稻田」及陳凱歌的「搜索」等新作,其中三部出於青年女導演之手,她們也是大陸影壇上頗具活力的新生力量。
2009年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成立,2013年兩岸電影展已經堂堂邁入第五屆,6月7-12日在臺北及臺中舉行,大陸則是7月5-10日在廈門與泉州舉辦。(6/9*11)

聯絡人:伍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1530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6-09
  • 點閱次數: 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