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13臺中市匠寮文化祭開幕

臺中市昨(8)日榮獲全球智慧城市第一名,分別在環保、就業及經濟動能方面獲得肯定。今(9)日市長胡志強在參加由臺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舉辦的「匠寮文化季」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智慧城市的努力是一個開端,不是一個結束,他本來預期TOP7至少連得5年,他不敢想說會得到第1名,因為得到第1名就要畢業,他怕會懈怠,若是連續5年進入TOP7,臺中市的進步一定很快,但是得到第一名,臺中市對於智慧城的建置無怨無悔、全力以赴。
對於智慧城市的建置,胡市長舉例說,臺中市無線寬頻的覆蓋率在年底將達到95%,對於年輕族群很有幫助;企業界方面資料整合建置在雲端,越做越快也替企業省錢,增加便利度;電子城牆經過科技技術的整合,目前品質是全國第一,很多城市急著裝鏡頭,但臺中求的是品質,加強這些方面的建設,企業發展,失業率將會大大改善。
2013臺中市匠寮文化祭今天在東勢巧聖仙師廟舉行開幕典禮,邀請胡市長、立委江啟臣、客委會主委賴朝輝、農業局長蔡精強、東勢區長葉玉錦與會,現場熱鬧滾滾,主辦單位提供2000份水梨及1600分客家新丁粄給民眾食用外,由於農曆5月7日適巧聖仙師聖誕,全臺分香廟宇紛紛回到東勢進香,與活動相互輝映。
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農業局及東勢區公所秉持著傳承在地文化與推廣創意產業,帶動客庄經濟與觀光發展之精神,以東勢區「巧聖仙師祖廟」為活動核心,透過魯班巧聖仙師誕辰日(農曆五月初七)全臺分香廟宇回祖廟朝聖年度盛會之際,規劃一系列「匠寮文化祭」活動,以「匠寮文化」、「工藝美學」、「客庄產業」及「民間信仰」四者結合,營造熱鬧的文化節慶與在地當季高接梨、葡萄、桃子等農特產品及客家美食結合,歡迎大家來東勢遊山玩水、拜仙師、看熱鬧、吃水果、買特產。(6/9*11)

聯絡人:伍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分機15307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3-06-09
  • 點閱次數: 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