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紫斑蝶保育活動 胡市長呼籲讓紫斑蝶成為臺中人共同的驕傲

全世界只發現兩種越冬型蝴蝶,而大家熟知的紫斑蝶即是其中之一,為了推廣紫斑蝶護育活動,由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北屯扶輪社共同舉辦的「與蝶共舞」今(8)日在美術園道D段舉行。市長胡志強致詞時表示,為了下一代,大家要好好愛護這個地球,為了自己的家鄉,凸顯家鄉的特色,讓紫斑蝶愛上臺中,也讓臺中人以紫斑蝶為共同驕傲。
胡市長表示,過去他在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任內,要讓全世界都知道聯合國裡沒有臺灣是一種孤立且歧視的行為,他就推動很多文宣、登廣告,使用一種能夠代表臺灣的昆蟲就是「蝴蝶」,因為他認為臺灣在國際友人的眼中,是還未變成美麗蝴蝶的「蛹」,而臺灣有一天將會變成美麗的蝴蝶。
胡市長也表示,後來他注意到紫斑蝶,因為北屯扶輪社將他帶到新社看紫斑蝶;紫斑蝶可以飛很遠,環境條件不好牠就不會停下來休息,現在大臺中的重點就是新社,因為紫斑蝶都停留在新社,而活動今天辦在西區,扶輪社就是一個橋梁,連結新社與西區。
由於都市過度開發,讓紫斑蝶的生存環境及遷徙路徑被人類所破壞、干擾,在臺灣,紫斑蝶每年冬季群體會在南部山谷越冬;到春分前後,開始往北方遷徙到中北部地區。
近年來臺中地區在北屯扶輪社的推廣與保育下,在臺中都會公園、新社地區及美術綠園道,種植超過萬顆的紫斑蝶蜜源植物,提供食物及庇護場所給這些稀有的嬌客,期望紫斑蝶在遷徙過程,帶給大臺中民眾美麗的迷幻紫光新希望。(6/8*11)

聯絡人:伍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6-08
  • 點閱次數: 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