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6月9日上午九點東區第一廣場公園舉辦端午節關懷活動

臺中市政府與龍眼林基金會特別選在端午節前夕,將於本周6月9日上午九點在臺中市東區第一廣場公園(東區公園東路與南京六街路口),共同舉辦「端出色彩、舞出活力--端午節關懷活動」,活動內容除提供給街友們愛心粽與餐點外,還有免費義診、義剪,替街友健康與身體衛生把關,以及發送民生用品(如:盥洗用具組)等小禮物。
當天也邀請就業服務處、臺中地檢署及社會局進行相關的宣導,藉此提供街友更多就職及瞭解相關權益和法律問題的機會。另,除邀請天主之母教堂進行樂團表演外,更邀請街友親自演出,期能藉由這些機會讓街友感受到端午佳節氛圍外,亦能讓大眾發現街友的不同面相。
臺中市政府表示,舉辦此活動除了讓街友在端午佳節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更重要的是,我們期盼社會大眾對街友能有更多的關懷並放下多餘的憐憫或偏見,並傳達社會福利社區化的觀念,誘導更多的團體關懷在社會各角落的街友,給予他們正向的肯定與支持並提供他們機會,以累積再出發的能量,方能脫離流浪、困苦的生活,回歸自立自足的正常生活,讓大臺中成為一個溫馨有愛的城市。
(6/7*14)

聯絡人:臺中市社會局社會救助科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15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3-06-07
  • 點閱次數: 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