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以你為榮! 胡市長表揚25位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小選手

今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五月落幕,臺中市共有4項目11人次打破大會紀錄,總計拿下12金1銀2銅的好佳績,同時榮獲男子、女子組雙料總冠軍,成績亮眼,市長胡志強今(7)日特別接見並表揚25位臺中的小選手們,讚稱他們是「臺中的寶貝」,也以「恭喜、謝謝,還要更好!」送給所有的小朋友。
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5月10、11日兩天於臺中市立體育場展開,在6個破大會紀錄的項目中,臺中市就佔了4個,在女子800公尺接力方面,朱翌慈、黃郁雯、施菽鷹及張雅媜以1分49秒01改寫大會紀錄;男子100公尺的洪偉宸以11秒73締造大會新紀錄。
此外,張勝耀、陳遠翔、鄭博愷、洪偉宸則是以1分37秒16刷新男子800公尺接力大會紀錄;男子鉛球陳朋暐選手以16公尺03破大會紀錄。在這次大賽的表現同樣令人激賞,總計拿下12金1銀2銅的好成績,也同時拿下男子組和女子組的總冠軍。
胡市長今天特別接見了25位臺中的小選手們,他表示,看到小朋友有這麼大的成就,著實令他「嚇了一跳」,感謝大家這麼多年來的辛苦努力為臺中爭光,有這麼好的成績,真是「英雄出少年」,也要以「恭喜、謝謝,還要更好!」送給所有的小朋友,再接再厲繼續努力。
他還特地點名了男子100公尺競賽的洪偉宸,胡市長說,洪偉宸以11秒73亮眼佳績締造大會新紀錄,還有其他二項比賽也破了全國紀錄,這麼會跑,就是個「小楊傳廣」,為臺中爭光;市議員何敏誠說他的新紀錄不但破了全國11秒97紀錄,甚至破了日本11秒95的紀錄,洪偉震的好成績,十年之內可能都無人可及。
胡市長說,在他心中每一位小朋友都是「臺中的寶貝」,他會請教育局體育處好好研究如何好好培育這些未來的明日之星。
今日現場臺中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市議員何敏誠、多位校長、家長會長等均到場;楊秘書長表示,臺中市整個體育設施輸給高雄市15年,甚至臺北市20年,但選手們都能超越北高,交出這麼好的佳績,也歸功於縣市合併之後,胡市長照顧與大力獎勵,甚至不惜用自己的「私房錢」,他代表總會感謝胡市長,希望未來仍能多多關注臺中市的體育發展。(06/07*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6-07
  • 點閱次數: 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