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關心建築執照核發延宕 都發局長:虛心檢討 讓民眾更便利

市議員吳瓊華今(7)日在市議會業務質詢時反映,市府都市發展局辦理建築執照核發的人員調動率太高,新手上路也沒人教,照成執照核發延宕,影響社會觀感。都發局長何兆喜答覆表示,現在山城及屯區都有服務中心,山城三天就可以發照,好還要更好,會虛心檢討讓民眾更便利。

吳議員說,縣市合併後,承辦人員調動率太高,都發局成為研究生訓練所,辦理業務未熟悉即調動其他單位;況且業務分區辦理,承辦人員分散辦公,包括在臺中州廳、山城地區服務中心(豐原)及屯區服務中心(太平)等地,日後也可能增加海線地區,造成新進人員無法及時請教有經驗人員。
吳議員表示,縣市合併前,建築線申請案掛號後,約一星期就可以排定現場勘查,現在卻要二個星期,辦理完成約需一個月以上,甚至需要二個月;而建築執照申請案則因承辦人員調動,新進人員對於建管業與法令不熟悉,審理案件無法抓到重點,經常會簽其他單位,往往浪費許多時間,核准時往往都可能要二、三個月時間。
吳議員也說,都發局人員都很辛苦,連假日都要來加班,新進人員卻沒有有經驗的人可以請教,要抱書自己研究,造成時程延宕、民怨四起。
都發局長何肇喜表示,現階段有將新進人員集合訓練,讓他們更熟悉相關法令,而且現在山城及屯區都有服務中心可以讓民眾更方便,縮短民眾舟車勞頓,現在山城三天就可以發照,好還要更好,會虛心檢討讓民眾更便利。
都發局表示,從今年一月到五月有101工作天,核准案(含變更設計)有2233件,平均每天核准22.11件;101年250工作天,核准案(含變更設計)有5248件,平均每天核准20.99件。(6/7*11)

聯絡人:伍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7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13-06-07
  • 點閱次數: 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