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關切體二都更案進度 都發局:合宜住宅安置違建戶規劃中

議員賴佳微關切位於臺中公園、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旁的「體二」都更案進度,她指出,從去年七月官方網站的進度僅停留在「即將招商」,至今沒有動靜,許多被判定為違建的私有地住戶,不但等不到合宜住宅,也沒有租屋補助,質疑有無圖利情形?
都發局長何肇喜澄清,公辦都更不會有圖利問題,對違建戶的政策是「先建後拆」,對於興建合宜住宅,目前市府與國有財產署協商位於東區尚武段的土地中,另外,審計新村與干城地區一帶也在考量範圍,相關作業均在進行中。
議員賴佳微今(6)日在議會質詢指出,被市長胡志強形容為「都市翠谷」的體二都更案,進度停頓,官方網站從去年七月的進度僅顯示「即將招商」,至今無更新。許多房屋被判為違建的住戶,不但等不到興建合宜住宅的「幸福好宅」計畫,也無法申請租屋補助,質疑辦理這樣的都更案,是否要圖利給誰?
都發局何局長澄清表示,體二採公辦方式辦理都更,並無圖利問題。違建戶等弱勢者會予以安置,將採「先建後拆」方式處理,目前市府與國有財產署協商東區尚武段用地中,審計新村與干城等地區也在考慮範圍。
體二公辦都更計畫,面積廣達25公頃,其中私人土地占45%,違建戶約三百多戶。都發局規劃將該地的違建、鐵皮屋整頓為「臺灣六本木」,成為一個體育休閒購物綜合園區。(6/7*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3-06-07
  • 點閱次數: 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