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荔枝外銷星馬倍增 11日封櫃啟運

今年首櫃貼有臺灣臺中註冊商標及防偽標籤雙重標章的新鮮黑葉荔枝,將於11日封櫃啟運外銷至新加坡,採「冷鏈法」技術處理的荔枝,今年外銷數量約137公噸,為去年的2倍,持續穩定臺中黑葉荔枝的國外市場通路。
市府農業局表示,今年因氣候適宜,預估荔枝較去年增產10.6%,約14,714公噸,農業局輔導太平、霧峰、大里等區農會與農民配合下,以每周平均拍賣上價加1成收購優質果品,積極拓展外銷市場。
農業局表示,收購的荔枝以「冷鏈法」技術保鮮處理,讓新鮮荔枝以海運外銷至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地,仍保存荔枝原始風味,品質更深得當地消費者之青睞及讚賞,外銷量因而較去年大幅提升。
農業局指出,臺中農產品在國外市場已小有名氣,但同時也遭受仿冒威脅,因此,為使喜愛臺灣臺中水果的消費者,能買到真正來自臺中農民所生產「安全、健康、優質」的優質農特產品水果,特別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商標(請見附件),並在包裝盒上貼防偽標籤(請見附件),透過雙重標示來有效遏止仿冒。
農業局表示,今年除荔枝外也將註冊商標及防偽標籤之雙重標示的品項,擴大至茂谷柑、椪柑、甜柿、梨子、火龍果、米禮盒、梨山茶、蜂蜜及酒等農特產品使用;未來外銷至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地區將成常態,該局將積極輔導及協助轄內農友,持續拓展外銷市場通路,提升農民收益。(06/07*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6-07
  • 點閱次數: 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