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質疑臺中橋樑維修率不佳? 建設局:實際已達64.75%

大臺中橋樑安全引發議會重視,議員蔡雅玲引用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的資料指出,臺中市橋樑維修率被評為「亟待改善」,五都排名最後,民眾行的安全在哪裏?建設局長沐桂新解釋,若計算已完成及今年底前已有預算的橋樑數量,維修率已達64.75%,另外,建設局也提報追加2.5億預算,若議會通過,可在今年底前將全市橋樑修建完畢。
議員蔡雅玲今(7)日於議會質詢指出,依據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公布的101年橋樑維護評鑑,臺南、臺北與新北等三直轄市表現都是「優良」,高雄市則為「待改善」,臺中市卻是「亟待改善」,在五都中墊底。
蔡議員也展示位於中清路黎明路口的牛埔橋照片,指出樑鋼筋嚴重裸露,她說,這座橋樑雖不大,但卻是車流量大的必經之路,質疑民眾行的安全在哪裏?此外,她也指出位於健行路與北屯路的一座行人陸橋,磁磚嚴重剝落,可能會傷到行人。
建設局長沐桂新表示,臺中市應維修橋樑共有139座,目前已完成45座,預定今年底前可再完成45座,合計90座,達成率64.75%。交通部運輸研究公布的是101年以前的舊資料,並未更新。
此外,為了全面維修其餘尚無經費之橋樑,建設局也已提報2.5億元追加預算案,等市府及議會審查通過後,即可於今年底全部完成。
至於蔡議員指出的橋樑缺失,副市長黃國榮也當場指示建設局儘速派員前往處理。(6/7*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3-06-07
  • 點閱次數: 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