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農業局輔導荔枝加工榨汁 穩定市場價格

今年因氣候適宜,預估產量較去年增產10.6%,約14,714公噸;臺中市農業局為拓展優質脫梗荔枝的包裝及行銷,避免分級篩選後的荔枝流入市場,預計自6月10日至7月31日止收購1,500公噸,啟動多元措施來穩定市面荔枝果品價格。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表示,臺中市荔枝種植面積達兩千多公頃,主要產區為太平、大里、霧峰、神岡、沙鹿等地,品種有黑葉,糯米及桂味等;為保障農民收益,今年持續和佳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建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以種植於臺中市各荔枝產區之荔枝為限,收購果品規格為荔枝果皮轉色度達50至60%。
農業局表示,收購荔枝不得有破損、發霉、腐爛及果皮轉褐的現象,並以不帶枝條的脫粒加工果送交加工廠,將次級品朝向加工果方向處理的措施,不僅可以提升農產品附加價值也可達穩定市場價格、保障農民收益的雙重效益。

農業局呼籲消費者於採購時優先選購國產農產品,以實際行動支持本土農業;農會局也表示,將會持續輔導農民團體透過外銷、國內促銷及收購加工等措施,穩定市場價格及保障農民收益。(06/07*12)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農業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50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6-07
  • 點閱次數: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