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黃副市長出席「水利節慶祝大會」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今(6)日在市府陽明大樓舉辦「水利節慶祝大會」,副市長黃國榮頒授29區防汛搶險隊隊長及37位技師團顧問聘書,他感謝這群愛鄉愛土志工的投入,市府會努力逐一解決水患問題,提供市民更加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
水利節慶祝大會共有500多位防汛隊員、水利技師、公所代表及里長等參加,並針對自主防災優良社區、積極辦理復建工程區公所及優良施工廠商等頒發感謝狀,市議員陳成添、翁美春皆到場為水利人員加油打氣。
黃副市長表示,水利節主要為紀念治水先師「大禹」,在誕辰國曆6月6日,工程界將這一天定為「工程師節」,水利界也將此日定為「水利節」,每年舉辦慶祝活動。他說,水利局是臺中市最年輕的局處,也是最重要的局處,胡市長對於防災一直相當重視,縣市合併後區域變大,易淹水地區也變多,包括太平、大里、烏日,甚至潭子等地區,市長有感於防災治水的重要,因此在去年特別成立水利局。
黃副市長強調,經一年多努力,臺中市容易發生水患地區,問題已逐漸解決,而且水利局預算2年多不斷成長,以後不論在人員、經費方面,市府、議會都會全力支持。
水利局長劉振宇則指出,臺中市自主防災101年推展輔導22個社區,讓社區內居民建立防汛意識及組織防汛進行自救,計畫今年再推動14個社區,讓更多的市民一同保護自己的家園。
他也表示,臺中市防汛搶險隊去年6月6日成立,各區公所召募隊員總計200人,透過教育訓練及實地操練,協助水利局及區公所進行防汛救災工作,在去年多次颱風發揮極大功效,未來將持續招募相關專業人士,讓搶險隊的防汛能力更上一層樓。(6/6*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6-06
  • 點閱次數: 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