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工業區空污檢測 環保局:已建立八大工業區空污清冊並要求業者改善中

議員蘇麗華關切工業區空污檢測成效,她認為縣市合併後,各產業面對的環保問題是必須面對的課題,要求環保局正視。環保局表示,已針對全市八個大型工業區已建立空污查察清冊,對較有空污問題的臺中工業區,也逐步要求業者改善中。
蘇議員今(5)日於議會質詢指出,后里、豐原、大肚、烏日、清水、梧棲、大甲、大里及霧峰,以及西屯區的臺中工業區,加上精密科學園區,以及其它地區為數甚多的群聚加工廠,臺中市可說是被工業區所圍繞,所產生的空污問題,必須加以重視。
]
她詢問環保局無相關計畫,執行改善情形如何?她並拿出一塊看板,其中市區因為被工業區圍繞,呈現黑濛濛的景象,邊說邊撕去象徵污染的煙囪圖像,希望環保局能定期做好空污檢測,讓臺中市回到如同空照圖般的青綠。
環保局劉邦裕表示,早期工業區規劃時多未考慮緩衝綠帶,像是臺中工業區,縣市合併前因行政區界線及權限問題,難以有效稽查,但合併後縣市一體,已可以嚴密監測。先前傳出空污的工廠已改善,目前還有一家污染明顯的工廠改善中,相信之後的成果會更顯著。
環保局空氣及噪音管制科科長商文麟也說,全臺中市八個大型工業區,都已建立空污查察清冊,將持續進行追蹤。(6/5*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3-06-05
  • 點閱次數: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