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同學染腸病毒停班,健康學童何處去?蔡副市長促成立臨托保母系統

學生染腸病毒須停課,其他健康學童若遇家長上班無法請假,找臨托保母一天收費近二千元,家長負擔太重!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市府將整合各機關資源,提供臨托保母系統,讓一般家庭也能享有平價服務。
市議員李麗華今(5)日業務質詢時指出,夏天就要進入腸病毒的高峰期,去年1月至5月因腸病毒而停課的班級數就有385班,今年情況比去年略好,至5月底前有301個班級停班;但其中有許多學童並未染病,只因同學染病而停班停課,如果家長上班無法請假,他們該如何安置?
市府衛生局長黃美娜答覆表示,去年蔡副市長就召集社會局、衛生局及民間團體對此進行討論,包含彭婉如基金會、朝陽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等單位都有提供臨托服務,有需求的家長可與其連絡。
李議員也提醒,符合社會局中低收入戶條件的家庭,享有每小時120元的優惠價格臨托,但對一般受薪家庭每小時收費卻要240元,一天就要將近2000元,對一般家庭也是很重的負擔;她強調,這是每年都會遇到的常態性問題,建議市府應針對一般受薪家庭的學童臨托研擬對策。
蔡副市長表示,市府會整合衛生局、社會局、教育局等機關的資源,提供臨托保母系統,讓一般受薪家庭也能享有平價、高品質的臨托服務。(6/5*15)

聯絡人: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2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3-06-05
  • 點閱次數: 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