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關切毒品入侵校園 市府:與檢方密切合作 學校必要時可請警方協助

毒品入侵校園問題持續受到關注,有議員提出數據指出,臺中市每百位青少年就有一位染毒,幾乎是每三個班級就有一人吸毒,呼籲市府想辦法嚴加防範。市府表示,正與臺中地檢署密切合作執行「護苗專案」,而學校若有需要,也可申請警察進入校園查緝毒品。
議員林汝洲今(5)日於議會質詢表示,根據教育部統計資料,臺中市染毒情形嚴重,且多半吸毒者都是青少年。去年一月到今年四月抽驗臺中市青少年5960人次,竟發現81人染毒,比例達1.4%,等於每百位青少年就有一位染毒,也就是每三個班級就有一人吸毒。
林議員說,吸毒一定會提升犯罪率,警察局應與教育局合作防範,讓民眾有感,否則幾年後會成為臺中治安的大問題。
議員陳本添也大聲疾呼,在學校裏老師根本不敢管,只能表示痛心,校長也不敢處理,若再不救救這些學生,未來問題勢必更嚴重。
副市長蔡炳坤強調,市府已將校園吸毒問題列為治安最重要工作,並與地檢署密切合作,每一件個案也都予以積極輔導。如果警方要進入查毒,一定會知會學校,若學校希望警察幫助,也可以向警方提出申請。
警察局長刁建生表示,市府警察局的「護苗專案」查得很緊,未成年犯罪比率雖然增加,但學生涉案人數卻下降13.7%,且與其他縣市相比,其實並不高。(6/5*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3-06-05
  • 點閱次數: 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