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望相助隊納入警勤系統? 議員要求警察民政兩局研議

警察維護治安之餘,依規定還要協助辦理馬上關懷、取締攤販等業務,有議員認為應再上守望相助隊管理,以提升警勤系統功能。但警察局長刁建生對此建議不以為然,認為守望相助隊當年由內政部成立時並非屬警政體系,希望不要過度增加警察同仁負擔,進而影響警察最重要的治安工作。
市議員段緯宇今(5)日於議會質詢表示,守望相助功能在維護治安,與民政局業務有何關係?民政局並無相關專業訓練能力,為了提升警察執勤能力,應將守望相助隊改納警勤系統。
段議員表示,警察局願意管理警友站與義警,但同樣負責治安工作的守望相助隊卻不願意,實在不合理,要求警察局與民政局在市政會議協調。
警察局刁局長表示,守望相助隊是由內政部於九十二年間指示各縣市民政單位成立,並非警察局權責。目前警察除了治安工作,還要幫忙辦理社會關懷、取締攤販等業務,希望不應該有這麼多的事都找警察,過度增加警察同仁負擔。
此外,段議員也呼籲,大里區已有二十萬人口,警察轄區卻與霧峰分局合併,也沒有交通分隊,建議應改變分局名稱。(6/5*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3-06-05
  • 點閱次數: 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