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要求汰換逾期特種公務車 市府將訂汰換年限

臺中市部分警察局巡邏車、環保局垃圾車超齡使用,市議員楊典忠今(5)日業務質詢指出,市府各局處副首長坐新車,每天執行勤務的警用車輛、環保車輛逾期仍繼續用,有安全疑慮,他要求市府寬列預算加緊汰換;副市長蔡炳坤答覆說,市長胡志強非重視這件事,市府各機關的一般公務車超過15年都已汰換,至於巡邏車、垃圾車屬於特種公務車,市府將訂定汰換年限,加緊汰換。

楊典忠議員指出,根據市府秘書處提供「102年度各機關共同費用編列基準表汰換年限」規定,偵緝車、警用巡邏車為滿5年,其餘一律為滿8年。他調查發現警察局超過5年規定的逾齡車輛超過250輛(民國97年以前的巡邏車有142輛、偵防車122),最老巡邏車已經25年、最老的偵防車28年!

環保局超過20年以上資源回收車最多有13輛,而「最高齡」的是民國76年沙鹿區與大甲區購置的資源回收車,超過25年之久,楊典忠議員疑這與「逾15年以上者不得編列油料、養護費、保險費等相關費用」會計規定不符。

但蔡副市長表示,一般公務車有15年不得編列油料等費用的規定,但巡邏車、垃圾車屬於特種公務車不在此限;依胡市長指示,市府各機關的15年一般公務車已全部汰換,至於特種公務車的使用年限,將由市府秘書處訂定標準。
楊議員表示,縣市合併之初,市府以4175萬元汰換28局處正副首長公務車,但每天執行勤務的警用車輛、環保車輛卻繼續用,這些車輛一臺比一臺爛,基層人員沒有保障,也影響社會觀感,他要求訂定「臺中市政府特種公務車輛汰換年限標準。」並寬列預算汰換,該換就汰換,保障基層人員工作安全。

警察局長刁建生答覆表示,該局警用汽車838輛、警用機車3244輛,警用汽車逾期有230輛,超過四分之一,該局會繼續爭取更多預算來汰換。蔡副市長也承諾逐年優先編列汰換逾期車輛的預算。(6/5*7)

聯絡人:阮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3-06-05
  • 點閱次數: 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