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勢匠寮文化祭9日登場 拜仙師、看熱鬧、吃水果、買特產

巧聖仙師廟是臺灣最早的魯班公開基祖廟,也與東勢發展息息相關,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與東勢區公所6月9至14日在東勢區巧聖仙師廟與文化街,舉辦「2013臺中市匠寮文化祭」,結合文化節慶、農特產品及客家美食,邀大家來東勢遊山玩水、拜仙師、看熱鬧、吃水果、買特產。
創建於西元1775年的巧聖仙師廟長久以來持續扮演著山城地區信仰中心的角色,廟內現有的各種祭祀文物和擺設幾乎是東勢地區歷史的敘述和物證。農曆5月7日是魯班公誕辰,客委會趁著全臺分香廟宇回「巧聖仙師廟」祖廟朝聖之際,規劃一系列「匠寮文化祭」活動。
客委會指出,所謂「匠」是指採木料匠人,「寮」係為草寮,也就是木匠所住的草寮,清乾隆50年(1785年)客籍先民數百人以木匠之名在東勢搭寮從事採集木材、製作木料等工作,自此東勢角便有「匠寮」或「匠腳」之名,所以「匠寮文化」也就是「東勢客家文化」。
客委會表示,連續5天活動將「匠寮文化」、「工藝美學」、「客庄產業」及「民間信仰」四者結合,營造熱鬧的文化節慶,並結合在地當季高接梨、葡萄、桃子等農特產品及客家美食,來東勢遊山玩水、拜仙師、看熱鬧、吃水果、買特產。(6/5*8)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203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3-06-05
  • 點閱次數: 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