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關懷中輟生-把愛找回來」搶先全國在非暑假期間聯合巡查

臺中市政府全國首創「關懷中輟生-把愛找回來」方案今(4)日舉行第一次聯合巡查,副市長徐中雄表示,這次不只由警察局找尋中輟生,更與社會局合作進行後續輔導及協助,這種「聯合巡查」往年僅在7至8月的「青春專案期間」進行,市府搶先全國,在非暑假期間執行。
徐副市長指出,臺中市編制雖不比臺北市大,卻首開先例在「非暑假、非青春專案期間(7至8月)」進行「聯合巡查」,以每週2次的頻率,先由警察人員前往網路咖啡店、撞球場、泡沫紅茶店、宮廟、公園及街頭等少年群聚地點找尋中輟生,再交由社工及志工人員提供諮詢、轉介、協助保護或解決困境等服務。
「預防階段沒有做,就是我們的錯!」徐副市長語重心長,許多學生因家庭因素無法過正常的生活,進而產生乖離行為;據市府教育局統計,從去年8月1日至今,臺中市尚未復學的中輟生共有150人,包含141名國中生及9名國小生,而這些都只是有入案的人數,其他還有許多臨時性逃學案件不在紀錄中。
市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預防組長林金宏表示,「關懷中輟生-把愛找回來」方案從6月至12月執行,今天下午的第一次聯合巡查將到西屯區的5家網路咖啡店,如發現中輟生會轉交社工人員予以關懷、協助,往後的聯合巡查也會陸續到公園、廟宇等中輟生聚集地。(6/4*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聯絡電話:04-23205155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3-06-04
  • 點閱次數: 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