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要求衛生局防範腸病毒疫情蔓延

大家關心毒澱粉,卻忽略腸病毒,市議員黃錫嘉今(4)日業務質詢時指出,目前據衛生署統計,5月底前全臺有3萬名的腸病毒病患,顯見疫情相當嚴重,他擔心有學校或幼兒園因擔心停課需退費等問題而隱匿疫情。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會加強宣導及落實疫情通報機制。
黃議員指出,隨著氣候日漸變暖,腸病毒疫情也逐漸加溫,有媒體報導臺中市至5月28日止有156班因腸病毒停課,日前更接到家長反映,有一間知名的私立學校發生四名學生上吐下潟的情況,家長得知消息後都衝到學校把小孩接回家,但是衛生局卻未接獲消息,凸顯通報機制有漏洞,建議市府各局處應保持橫向和縱向聯繫,副市長更應該帶頭開設協調會,防止疫情發生。
黃議員也擔心,如果有學校或幼兒園因擔心停課需退費等問題而隱匿疫情,衛生局要如何處置?又要如何落實稽查制度?
黃局長回應說,腸病毒通常每年3月開始蔓延,市府每年例行性宣導,衛生局人員固定至幼托園所等地檢查洗手環境,或者至麥當勞等公共場所宣導防疫,也透過各種管道宣導社會大眾、提醒家長腸病毒並不可怕,如果時常勤洗手可有效預防腸病毒,未來也會再加強與相關局處聯繫通報,努力監督疫情。
(6/4*14)

聯絡人: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2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3-06-04
  • 點閱次數: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