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黃副市長出席霧峰協德橋改建工程開工典禮

橋齡50年的霧峰區協德橋今(3)日改建開工,完成後將從目前5公尺拓寬為8公尺,並將在路面邊與橋面設置太陽能地磚燈、反光導標、LED標誌等,大大提升民眾行車安全。
今天的開工典禮由副市長黃國榮出席主持,市議員江勝雄、張滄沂、李天生都到場致意。位於霧峰區北勢里北豐路的協德橋主要供南勢、北勢、丁台等里民通行,加上中投公路通車,只有5公尺寬的橋梁已經難以負荷車流量,橋頭處經常被車子擦撞,在地方代表及民眾爭取下,市府編列工程金額350萬元進行改建工程,工程預計90日。
黃副市長表示,雖然協德橋只有長10公尺、寬5公尺,但是交通出入相當頻繁,容易發生車禍,合併前就有地方反應,因為私人土地問題,在取得土地同意書,市府以最快的時間編列預算,預計施作完成後拓寬為8公尺,並將路面邊與橋面設置太陽能地磚燈、反光導標、LED標誌等,讓橋梁在夜間更加明顯,民眾行車更加安全。
不過,市議員張滄沂認為協德橋緊鄰彎道,建議建設局在橋頭兩邊加寬,方便車子轉變,建設局同意找設計監造廠商研究。由於協德橋改建期間無土地可規劃替代橋梁,地方民眾擔心影響交通,希望提早工期,建設局允諾,比較困難部分只有自來水管及電信線路,只要成功遷移,2個內就能完工。
建設局指出,完工後將可改善原有橋梁結構老舊不堪使用情況,以及橋梁寬度不足導致行車距頸縮之現象,並提升行車交會動線的安全性,另北豐路連接國道3號及中投快速公路,是提供各鄰接道路壅塞時紓解車流最佳路線。(6/3*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3-06-04
  • 點閱次數: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