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反映大烏龍地區救護車不足 消防局長:未來將以此優先新增

市議員陳世凱今(4)日在市議會質詢指出,全市有29區,原臺中市共有16家急救責任醫院,原臺中縣卻只有9家,其中大烏龍地區共有58萬人,沒有大型醫院,連救護車輛也僅有5輛,醫療救護資源明顯不均。市府消防局長廖明川表示,救護車不是問題,明年六月份起消防局新增一百多位人手,到時會在大烏龍增加救護車。

陳議員指出,全市共有234輛救護車,平均1萬1千人用一輛,但大烏龍卻僅有5輛,(烏日2輛、大肚1輛、龍井1輛、犁份分隊1輛),大烏龍地區平均2萬1千人用一臺,醫療資源明顯不均。

消防局長廖明川表示,市府盡全力讓各區醫療資源提升,但也很難讓各區域都能百分百充足,大烏龍地區目前是五輛救護車,一旦有不足,會立即啟動附近救護車加入救援,另外,明年六月份起消防局新增一百多位人手,到時在大烏龍增加救護車沒有問題。


另外,陳議員也指出,去年消防隊編列了287萬元採購一批山難搜救設備,但至今都快一年了,山難搜救隊員都還沒拿到裝備,有人接任務還需自己準備登山鞋、排汗衣等設備,他要求消防局重視這群救災弟兄平日辛苦,尤其是最基本裝備,都應準備安妥,才能確保出勤安全。

消防局長廖明川表示,這批山難搜救設備是為五十位隊員採購,因驗收有問題,所以格外審慎驗收,才至今未發放,但之前同仁們都已有相關設備,不至於需自己花費採購,增添設備只是為了更新使用。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這批山難搜救設備廠商履約爭議主因是頭盔未附檢測報告,與當初契約不符,但日前也與廠商申請調解,他也承諾,會加速採購事宜,如採購驗收有問題也會盡快解決,讓山難搜救隊員盡快拿到設備。(06/04*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8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3-06-04
  • 點閱次數: 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