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預計一週內完成毒澱粉稽查工作

臺南市今(3)日起不再行政稽查毒澱粉,臺中市是否跟進?副市長蔡炳坤宣示,毒澱粉事件稽查行動將「以不擾民」為原則,關心民眾「食的安全」是市府責無旁貸的責任,預計一周內完成稽查工作。

蔡副市長宣示,市府將持續配合中央政策,在技術上採兩階段,由衛生局人員及志工在一周內,以「螞蟻雄兵地毯式稽查,依地緣關係進行第一線初步了解,並且也鼓勵民眾在生活周遭留意店家是否有張貼檢驗合格證明,若發現店家沒有張貼,民眾可直接聯絡衛生局稽查人員前往稽查輔導,若再發現沒有張貼,衛生局人員將要求下架。

蔡副市長並指出,市府衛生局對於毒澱粉查察分三波行動,第一波從5月14日開始派員對於相關製造商、批發商進行稽查工作;第二波至6月2日共抽查181家,抽查131件,88件檢驗結果出爐,有12件不合格(豆花有3件、粉粿1件、肉圓8件),另外檢驗出順丁烯二酸的澱粉有兩家中盤商,已經都封存銷毀;第三波6月1日凌晨,由衛生局長黃美娜帶領經發局、消保官等單位前往逢甲夜市查驗相關攤商,教導如何辦識合格檢驗證明,證明上需要有產品名稱、送樣日期、測試日期等作為選購參考,共查核12家。
6月1日至2日出動所有人員完成8類食品578家稽查,有4家沒有安全具結證明,都要求先行下架,要求要有安全具結證明或檢驗證明才可再次上架。

蔡副市長強調,其實八大類無法涵蓋所有,八大類只是通稱,例如昨天發現的鹼粽,只要讓它變成比較Q都有可能,麻糬、肉丸等都是,就如同胡市長所說的「市府這樣做,其實是在幫助攤商。」因為只要合格,大家就吃的安心。

他指出,核發檢驗安全證明,可由上游提供,中央也要求各縣市要為食品安全把關,大家一起來重視這個事情,市府也在思考如何進行比較有效率,今天下午衛生局開會,決議採取這樣的方式,市府會持續為民眾吃的安全做把關。
有媒體詢問臺中有無專門賣澱粉的專門廠商?蔡副市長指出,臺中市有檢驗二家都是中間販售商,上游廠商在臺南,預計一周內完成架上八類食品都有檢驗證明或安全具結證明,這是市府既定的目標。(6/3*11)

聯絡人:伍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7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3-06-03
  • 點閱次數: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