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悅讀大臺中》6月號 邀您趣逛大市場 領略初夏風情

臺中現代化的各大批發市場,除了提供民眾衛生、高品質的產品外,也各自依其特色陸續發展出不同的新功能,如早已發展到觀光等級的臺中魚市場,不僅擁有乾淨的環境,還有美食街、海鮮餐廳、哈魚碼頭等,都很讓人大開眼界;果菜批發市場則在加入了美食、文創的色彩後,藉著節慶與活動規劃,讓更多民眾認識優質的在地食材……本期《悅讀大臺中》的「封面故事」就要帶讀者們走訪臺中市的肉品、魚貨、果菜和花卉四大批發市場,希望透過不同角度的報導,讓讀者在一窺批發市場的經營堂奧之際,也能看到完全不同於傳統市場或是超市的另類風景。
籃球,是目前最受國內青少年喜愛並從事的運動之一,在公園中或是學校運動場上,總可以看到大家揮汗奔馳在球場上的青春模樣。而有這麼一群大男孩們,或許沒有絕佳的天賦,但在執教超過半甲子的教頭帶領下,憑藉著一步一腳印的苦練精神,今年在象徵全國大專院校最高籃球殿堂的UBA聯賽中,擊敗明星球員如林的傳統強隊,拿下隊史的首冠,更是二十多年來,UBA冠軍金盃首次離開北部來到臺中,本期的「Fun 青春」單元中,就要帶讀者們一瞧這群以乙組球員為主的球隊,如何登上隊史頂峰!
炎夏將至,想要消暑解渴,卻又擔心可樂、汽水等冷飲喝多了對身體有害無益嗎?這一期的「臺中好味道」單元,就要為你介紹既清涼解渴又能益氣養生的飲品臺中龍眼蜜,炎炎夏日來一杯「乎搭啦」,絕對暢快無比又健康。「在地風情」則應景端出了「北屯端陽祭」活動,邀大家共同參與6月9日於臺灣民俗文物館舉辦的盛大端午慶典。而沙鹿、清水、梧棲三區在海的懷抱中形成了一片藍帶,除了知名的景點高美濕地和梧棲觀光漁港外,「生活小旅行」要帶領讀者們到此吹吹海風,散步在沙鹿的老鎮商圈、品嘗清水的懷舊味蕾,或者於黃昏時分,在梧棲魚港的日落光景中,領略藍帶海洋的無比詩意。
    
6月號《悅讀大臺中》預計於6月5日前陸續送至各索閱點,歡迎民眾就近至臺中市政府各聯合服務中心、29區區公所、臺中市各區圖書館、臺中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清泉崗機場、高鐵沿線各站、誠品中友書店、園道書店等處免費索閱,詳細索閱地點請上「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出版品→悅讀大臺中→免費索閱地點」查詢;若需寄送到府,亦可至郵局劃撥。電子版已於6月1日上線,讀者可至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http://www.taichung.gov.tw「悅讀大臺中」瀏覽。(6/3*7)

聯絡人:向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3-06-03
  • 點閱次數: 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