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關心BRT得標廠商履約能力 交通局長,依約審慎執行

快捷公車BRT即將在明年底完工通車,市議員林珮涵今(3)日於業務質詢關心BRT得標廠商「雲從龍公司」的履約及技術能力,讓外界產生安全疑慮問題;交通局長林良泰強調,雲從龍公司擔任主要承包商,臺灣宇通、鄭州宇通共同承攬業務,依照合約規範事項,市府一定會要求雲從龍與發包商做好密切合作。
林珮涵議員表示,快捷公車BRT即將在明年底要完工通車,市民對此非常期待,然而得標廠商「雲從龍公司」的履約及技術能力卻讓外界有安全疑慮。她指出,雲得龍與臺灣宇通公司在法律上是各自獨立的2家公司,未來在法律只能要求臺灣宇通負責。
另外,林議員指出,BRT的組裝核心技術是由鄭州宇通公司授權給臺灣宇通,萬一臺灣宇通或鄭州宇通公司終止技術授權,極可能導致BRT計畫跳票。
交通局長林良泰說,這是一個團隊的概念,雲從龍公司擔任主要承包商,後面的發包有臺灣宇通、鄭州宇通共同承攬業務,市府要求合約對口就是雲從龍公司,依照合約規範事項,市府一定會要求雲從龍與發包商做好密切合作,所有責任會以雲從龍公司為主要訴求對象。
林局長強調,市府不排除任何方式,希望結合所有資源,作為今年年底跟明年三月份全線通車試營運,這個部分來看是審慎樂觀的。(6/3*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3-06-03
  • 點閱次數: 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