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的後花園在那裡? 觀光旅遊局長:新社、大坑、和平和梨山都是

「臺中的後花園」到底在那裡?是新社還是梨山?市議員林榮進今(3)日在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要求市府釐清;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指出,臺中市很大,所以臺中的後花園也很大,新社、大坑、和平和梨山都是「臺中的後花園」。
林議員指出,縣市合併後,跨年升旗典禮第一次就在梨山舉辦,代表市長胡志強相當重視梨山地區;但納悶的是,常在報紙上看到說新社、大坑是「臺中的後花園」,但又說梨山也是「臺中的後花園」,到底臺中有幾個後花園,希望市府觀光局能夠釐清。
張大春局長回應表示,臺中市很大,所以臺中的後花園也很大,新社、大坑、和平和梨山都是「臺中的後花園」,但和平和梨山地區更為壯麗,不管是蟲魚鳥獸都相當豐富,是國際級展覽的景點,所以四者都是「臺中的後花園」。
林榮進議員另外也指出,太平區以枇杷聞名全臺,而梨山地區則以雪梨遠近馳名,但太平區農會卻把梨山的雪梨拿到外兜售或宅配,並對外稱為「太平雪梨」,造成消費者混淆。副市長黃國榮表示,會和農業局討論,釐清問題,避免造成民眾混淆。
另外,林榮進、黃仁也關心國道四號議題,國道四號從豐原交流道到東勢交流道,中央已補助經費準備明年開工,但此工程是尊重民意還是尊重學者專家的建議? 林榮進議員指出,民意固然重要,但很多百姓並非專業人士,不管隧道還是河堤共構的安全性,兩位議員都贊同尊重專業人員的看法,也希望市府能夠跟進,尊重專業人員的看法與建議。(6/3*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3-06-03
  • 點閱次數: 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