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山路129線道路即將拓寬 胡市長要求做好替代道路規劃降地交通衝擊

由臺中大坑地區通往新社花海的必經道路東山路129線道路,即將在今年八月進行拓寬工程,由於工期長達兩年八個月,市長胡志強表達高度關切,指示建設局務必審慎規劃花海的替代道路,降低交通黑暗期對民眾的衝擊。
建設局長沐桂新今(3)日在市政會議報告東山路129線擴寬工程進度,他指出,這件發包金額八億六千三百萬元的重大道路工程,交通維持計畫已完成審查。施工起點在東山樂園附近,一路往新社市區進行拓寬,採「半半施工」方式進行,也就是先拓寬道路一半,維持另一半二線道的通車空間。完工後可有效改善該地區交通壅塞的現象,並促進新社地區的繁榮發展。
沐局長說,這件工程由市府委託內政部營建署執行,目前正進行施工前的環境監測,預定今年八月一日開工,工期預定於一百零五年四月十日完成。
市長胡志強高度關切交通衝擊問題,他提醒建設局應檢視未來對當地交通的負面衝擊有多大?交通黑暗期會有多長?每年都會舉行花海活動,走這條道路前往新社的遊客很多,希望相關單位從民眾的角度想一想,好好規劃替代道路。
副市長徐中雄則形容這件道路拓寬工程可說是縣市合併後的指標之一,也是北屯地區通往新社的重要道路。另一端的豐勢地區往新社的道路也常塞車,市府將努力促成生活圈聯外道路的開闢,讓整個新社地區的交通完全疏通。
副市長蔡炳坤也稱讚這件工程納入節能減碳的精神,透過植栽綠化、減少使用混凝土用量及使用LED照明等綠色工法,每年約可減少9500公噸的二氧化碳,令他感到開心。
他也建議建設局,應詳細紀錄施工過程,努力達到「碳中和」程度,三年後希望成為市府道路工程的典範。(6/3*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3-06-03
  • 點閱次數: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