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長青盃全國槌球錦標賽 4名90歲以上阿公阿嬤也前來競技

來自全國15縣市114支球隊,平均年齡約67歲,約700名愛好槌球的長青球友將齊聚臺中龍井河濱公園槌球場,今(1)日前來參加長青盃全國槌球錦標賽,80歲以上的長者約有50名,其中更有4名9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也參與競技,副市長蔡炳坤也特地前來為這群熱愛運動的阿公阿嬤們加油打氣。
今天開幕典禮由中華民國槌球協會理事長王金平主持,蔡副市長、立委楊瓊瓔也特地前來,活動在熱鬧的帶動唱的表演下炒熱現場氣氛,讓長青球友跟著扭一扭、活動筋骨,接著也頒發高齡獎及前一日賽事獲獎的球隊,最後再由所有與會來賓一同進行開球儀式,活動圓滿順利。
今年有4名9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也參與競技,分別為來自臺中鹿峰老人隊的陳年欽(95歲)、北屯區長青學苑的張李碧月(92歲)、彰市自強隊的陳紹勳(95歲)、及彰化和美大霞隊的黃阿攀(94歲),秀出不輸年輕人的體力。
中華民國槌球協會理事長王金平表示,槌球屬於輕柔的運動,因為不疾不徐的特色,相當適合年長者每天做,而且不易產生運動傷害,還可以鍛鍊記憶力及結交同好,充實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增進健康自主的生活。
這次比賽因報名踴躍,原預計90隊參加,後增至114隊,因此於比賽前一日(5/31)另舉辦觀摩賽,讓當地的球隊先進行賽事,以消化賽程;有興趣觀賞的民眾可於今天上午8:00至15:30至球場參觀,為阿公阿嬤們加油!(06/01*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3-06-01
  • 點閱次數: 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