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關心公車站牌張貼廣告 呼籲給市民乾淨的候車空間

市議員翁美春針對公車站牌被張貼廣告,請市府加強督導,留給市民乾淨的候車空間。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站牌的財產及廣告都屬於臺中市各公車業者所有,並非市府財產。不過,市府已請臺中市公車聯合管理委員會,針對站牌廣告的內容加強管理。
市議員翁美春針對「八公里免費公車」的實施已經一年多,但仍有民眾並不清楚公車路線,她請交通局清楚說明八公里免費公車的路線。
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當初縣、市合併時,針對市區公車及客運公車規劃,凡是300號以下的客運,都屬於市區客運,總共有180多條路線。
翁議員也質詢公車站牌上的「廣告」,質詢市府是否收取「廣告費」?還有站牌上的廣告張貼誇張廣告,或有不雅文字,請市府加強監督,留給市民乾淨的候車空間。
對此,林局長澄清,站牌的財產屬於臺中市各公車業者所有,並非市府公有財產,廣告的張貼也屬於業者權管。不過,市府已請臺中市公車聯合管理委員會,針對站牌廣告的內容加強管理。林局長也表示,未來將朝統一路線標誌規劃,預期可提供市民乾淨的候車空間。
翁議員也針對臺北中華汽車公司將在七月十三日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在泰安派出所舉辦活動,晚上還將舉行晚會,請問觀光旅遊局是否知道此事?還有公廁的建照已經獲准,為何不開放使用?
張局長表示,公廁興建問題,市府會參考地方及派出所的意見再做修正,會在今年七月以前完工,保證在明年櫻花季以前如期完成使用。至於中汽車公司舉辦活動的事情,該公司並未與觀光旅遊局接洽。(5/31*16)

聯絡人: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3-05-31
  • 點閱次數: 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