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待用餐行善店臺啟用 徐副市長籲市民加入愛心行列

全國第一個官方建構的「待用餐行善店臺」正式掛網!臺中市副市長徐中雄今(31)日到臺中一中街參加啟用記者會,盛讚臺中市民非常有愛心,有做清潔工的單親爸爸捐2000元,還有學生拿出獎學金買雞蛋糕,胡市長與徐副市長也加碼購買200份待用餐點,讓臺中市的愛心店家增加到17家。
徐副市長表示,「待用餐」源自於「待用咖啡(Suspended Coffee)」,以「能者預付咖啡錢,需者上門享用」的概念大受好評,流傳到臺中後更將此精神升級,出現進階版的「待用麵」、「待用雞蛋糕」、「待用便當」等,讓弱勢者也能飽餐一頓。
徐副市長感性表示,他成長的年代醫藥還不發達,小兒麻痺是最大的敵人,因此造成他身體的傷害;現在全球化造成嚴重貧富差距,貧窮成為最新的全民公敵,因此市府特地打造「待用餐行善店臺」,整合待用餐資訊,讓需要或想支持待用餐的民眾,都可以在網站上輕鬆搜尋。
徐副市長指出,臺中市已有15家愛心店家投入待用餐供應行列,有些是店家自己發心做公益,有些則是熱心民眾預付錢要幫助弱勢,但中區還沒有店家響應,因此胡市長和他分別在「李海魯肉飯」及「丁山肉丸」各購買100份待用餐點,讓臺中市愛心店家增加到17家,他更期許將來能有170家,甚至是1700家加入。
待用餐服務受到民眾熱情迴響,其中最令人感動的是位單親爸爸顏先生;顏先生表示,自己右腳肢障,曾面臨找工作卻四處碰壁的慘境,當時接受政府7年的福利濟助,現在他在保全公司擔任清潔工,知道待用餐的意義後馬上捐出2000元,希望回饋社會的幫助。
在后里區的「急不得愛心雞蛋糕」,老闆是就讀於中臺科技大學的黃小姐,她特地拿出自己的獎學金,提供40份雞蛋糕作為待用餐點;徐副市長得知後相當感動,也現場加碼40份雞蛋糕,愛心不落人後。
徐副市長提醒,弱勢族群在資訊上也相對弱勢,基層社工員、區公所、里鄰長、派出所、各級學校及民間團體,應主動掌握資訊,協助需要幫助的民眾,就近前往待用餐店家享用餐點,民眾也可利用市府1999專線,詢問更多待用餐商店資訊;市府新聞局長石靜文、教育局長吳榕峯、北區區長李政峯也到場共襄盛舉。
參與待用餐行善的店家還有大里區「阿嬤の食堂」、「炒菜大衛牛肉麵」、「仁美臭豆腐」、大雅區「大采廚房」、太平區「汲泉世紀養生便當」、西屯區「魏姐的包心粉圓」、北區「安康素食滷味」、「吃拉麵拉麵店」、「元氣加滿」、「林北小店」、「麥格問格のQ」、南屯區「拉亞漢堡(黎東店)」、豐原區「愛家人」及「咕咕雞蛋糕」。(5/31*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謝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13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5-31
  • 點閱次數: 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