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建議停車位問題必須規劃配套措施

面對BRT、捷運綠線的施工,市議員黃秀珠今(31)日在業務質詢建議交通局針對停車位問題必須規劃配套措施,讓民眾洽公、購買東西方便停車,交通局長林良泰答覆時指出,不只是停車格位的安排,月票的改進、大眾運輸的發展及替代路徑的導引,交通局都有相關規劃,而且沿線公車能量的提升也都在計畫中。
截至今年3月底,臺中市大約有150萬輛機車、100萬輛汽車,汽車停車格位數量有3萬多格,機車則有2萬9千多格位。黃秀珠議員指出,汽機車數量逐年在增加,每個人擁有汽車數量增加到6.8的比例,機車也不斷增加,但最近停車格明顯減少,違規停車罰單大增。
林局長強調,減少停車格位是因為捷運綠線施工所造成酌予減少的概念,而加強執法的強度,是希望建立守法的環境,臺中市民慢慢在進步,以前買東西可能都停在商店前面,現在慢慢進步到可以走200公尺的距離。
林局長也指出,執法強度應該持續加強,以減少像身障停車格位的暫用及小汽車佔用公車格位的現象。
不過,黃議員認為,汽機車不斷成長,交通局不能只是喊口號,鼓勵大家坐公車渡過交通黑暗期,事實上市民沒有這樣的共識,還是不斷購買汽車、機車。
林局長指出,促進大眾運輸發展跟降低機動車輛的使用是都市交通管理必要的2個策略,這2個策略市府會一併推動,當然,汽機車格位的調整與整併會依時空環境而有不同。(5/31*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3-05-31
  • 點閱次數: 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