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關心新光橋開通時間 交通局:近日會勘後將開放通車

「有橋卻不能走?」太平區新光區段徵收公共工程的橋樑「新光橋」,已在101年3月22日竣工,但至今已經一年多仍遲遲未能通車,地方居民不解?市議員李麗華請市府儘速辦理通車,符合市民期待。建設局長曾國鈞表示因橋樑周邊聯外道路仍未完工,故尚未正式開放通車,不過,將於近日會勘,會勘確定通車安全無虞,即會正式通車。
太平區新光區段徵收公共工程的橋樑「新光橋」橋寬18.2公尺、長11,00公尺,北有金母橋、南有精武橋,橫跨旱溪,可銜接旱溪東路、旱溪西路。
該橋早在95年4月間即已開工興建,當時居民抱持相當期待。但卻碰上臺電公司電塔遷移工程,故在95年7月間停工;一直到100年9間才復工,並在101年3月22日竣工,總工程結算金額7,880萬元,也在101年11月30日正式辦理移交給建設局、交通局接管。
新光橋工程從開工、復工到完工延宕多年,而且移交接管已經半年了,為何遲遲不能通車?地方居民深感不解?李議員請市府提出說明。
建設局長曾國鈞回應,因為橋樑周邊聯外道路尚未完工,故尚未正式開放通車,不過,已定6月4日進行會勘,等會勘確定通車安全無虞,即會正式通車。
李議員也針對觀光旅遊局規劃大坑纜車的計畫,表示肯定,但希望市府能重視太平區的觀光旅遊,纜車通車後,能帶動太平地區整體發展。
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將視未來纜車效益,聽取地方意見,評估太平納入第二期觀光效益的可行性。(5/31*16)

聯絡人: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3-05-31
  • 點閱次數: 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