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消保官稽查臺中夏季國際旅展,查獲四成業者住宿券無履約保證

市府法制局消保官今(31) 日會同觀光旅遊局等機關稽查臺中夏季國際旅遊展環境安全及參展廠商所販售的禮券,經抽查14家,查獲其中鄉川溫泉、山水妍、海天會館、金洋麗舍、帆船石金灘棧、台南商務會館等6家業者住宿券無履約保證,違規情形高達四成,消保官除命業者當場作廢不合規定的禮券外,也呼籲消費者應拒絕購買無履約保證的禮券,才能真正保障自身的權益。
法制局長林月棗表示,這次旅展違規情形較4月份財團法人世貿中心舉辦的國際旅展違規情形嚴重許多,主辦單位博思達公司既然招覽旅宿業者在臺中舉辦旅展,吸引消費者前往消費,不應任由廠商販售無履約保證之票券,損及消費者權益,法制局消保官將持續關注本次旅展,以維護市民消費權益。
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表示,政府為避免旅宿業者倒閉或拒不履約時,造成消費者日後求償無門,在各類型禮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中規定,禮券販售應依規提供至少1年之履約保證,即由銀行等第三人提供保證,在履約保證期間確保消費者能真正獲得禮券上所記載提供之服務。萬一在保證期間旅宿業者倒閉或拒不履約時,消費者都可以要求當初提供保證的機構退費或提供等值的服務。
法制局也呼籲消費者如買到無履約保證的禮券,除可要求廠商更換有履約保證的禮券外,也可以向臺中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提出申訴。(5/31*1)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法制局消保官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702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3-05-31
  • 點閱次數: 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