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民政局首辦「新住民美容彩妝護膚職類技能進修」今31日開班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辦理的新住民「美容彩妝護膚職類技能進修班」今(31)日在大里區兒童藝術館開課,提供30個學習機會,並輔導參加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取得專業證照,提升新住民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
新住民就業能力學習課程「美容彩妝護膚職類技能進修班」是民政局首次辦理,以輔導新住民參加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取得專業證照為目標,提升新住民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
課程內容依據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標準訂定,包含職業道德、皮膚、化粧品認識、衛生常識相關法令、臉部、身體、手足部保養美化、化粧的基本知識及技能等,而考量新住民對我國文字之認識仍有不足,貼心聘請專人彙整文科考試部分講義資料,由通譯人員講解,重複演練,以協助新住民考取證照。
為了減輕新住民的經濟負擔,參加本課程的學員,除了需自行負擔參加技能考照之報名費外,其餘完全免費,課程所需之工具及材料等費用是由臺中市政府預算支應及向內政部外籍配偶照顧輔導基金申請補助經費,此外,為了讓新住民能安心學習,也提供午餐及孩童照顧等加值服務。
民政局表示,「美容彩妝護膚職類技能考照班」是民政局首次推出的就業能力學習課程,未來也將以市場需求或是可以低成本創業的方向來規劃輔導進修課程,例如保母人員、烘焙食品、中餐烹調等相關課程,期望新住民在擁有專業技能後,順利進入職場,提供新住民家庭實質有效的幫助。
(5/31*14)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民政局梁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612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5-31
  • 點閱次數: 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