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國際咖啡平臺 建立臺中咖啡專業形象

為行銷臺中城市咖啡,打造國際咖啡平臺,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31)日在朝陽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舉辦國際級咖啡論壇,邀請世界級的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論壇執行長David Roche與曾任反文化咖啡執行長Peter Giuliano來臺,促近咖啡業者與國際級咖啡大師近距離互動與交流機會,並帶領民眾深入了解精品咖啡。副市長徐中雄期盼每一位咖啡達人都能夠成為咖啡文化傳教士,行銷臺中咖啡。
徐副市長說,今天參與論壇的朋友都應該稱為「咖啡達人」,而現場最外行的應該算是他自己,咖啡好不好他不知道,因為他都加牛奶,一杯好咖啡真的是不能加牛奶,過去中國是以茶文化為主,現在則是加入咖啡的元素,好的咖啡也要知道怎麼烘焙,更要教育末端的消費者,讓他們知道什麼是好咖啡,希望大家都能夠成為咖啡文化的傳教士。
徐副市長強調,臺中絕對是有條件種咖啡,像新社、東勢、和平、太平及霧峰,都是非常適合種植咖啡的地方,但是目前種植的面積非常有限,未來推廣種植將大有可為,所以咖啡不僅是一種文化,更是一項經濟,是具有高經濟價值的作物。
曾任反文化咖啡執行長的Peter Giuliano現場與來賓分享精品咖啡的過去與未來,內涵包括精品咖啡在各大產區的演變與發展、不同年代精品咖啡的進步與成長、咖啡莊園到烘焙廠,帶領大家探究精品咖啡的脈絡與發展。此外,為了深入了解精品咖啡的品質與專業標準,論壇還邀請了現任美國咖啡質量協會(Coffee Quality Institute, CQI)執行長David Roche前來與大家分享實務經驗;David曾在夏威夷開拓了500英畝的咖啡園,也曾在立頓茶葉公司負責管理該公司在整個拉丁美洲的農業產業化經營,在國際農業中留下豐富的成果。David帶來國際級精品咖啡品質的標準與趨勢,以及精品咖啡產業中,不同角色在精品咖啡品質上的貢獻與發展,同時也在論壇中分享日曬技術與羅布斯塔咖啡豆在精品咖啡的品質發展。

此外,論壇也邀請精品咖啡的臺灣之光陳嘉峻先生介紹杯測(Cupping)實務,他是全臺灣第一位擁有Q Grader(咖啡品質鑑定師)證照的認證杯測師(Cupping Judge) 以及杯測師講師,其服務的宸嶧國際更是SCAA在臺唯一SCAA授權之教育夥伴。
主辦機關經濟發展局強調,藉由這次咖啡大師們來訪,談國際精品咖啡的脈絡、近況與趨勢,讓我們有機會截長補短,讓臺中市咖啡產業與世界接軌,未來要用媲美國際的專業精品技術,結合臺中獨有的創意文化營造出非臺中莫屬的臺中城市咖啡。
(5/31*11)

聯絡人:伍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7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5-31
  • 點閱次數: 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