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部分市議員提醒市府補助公車業者的資源不要重複

臺中市公車八公里免費,由市府買單,六十五歲以上老人、身心障礙者還可持「愛心卡」免費搭公車,費用由市府的公益彩券盈餘支付;市議員黃錫嘉因此質疑市府對公車業者重複補助?他也認為搭公車八公里本來就免費,還製作「愛心卡」浪費製作費;但黃副市長表示,愛心卡可到外縣市使用,應給予老人較多使用的空間。

市府對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提供一個月一千元的「愛心卡」可以免費搭公車,臺中市有24萬6,000位六十五歲以上的「資深市民」,愛心卡的費用市府如何支付? 交通局長林良泰答覆黃錫嘉議員表示,愛心卡的費用由市府社會局以公益彩券盈餘支付,交通局負責推動及監督公車業者,並負責撥付款項給公車業者。

黃議員也針對臺中市編列預算提供敬老愛心卡預算提出質詢。他說去年編列預算2億1,400萬,為何今年編列1億4,000萬元?原因是去年編的預算未用完,故今年減編預算。

黃議員指出,既然都是免費公車,為何還要製作愛心卡?有無出現公車業者既向交通局請款又向社會局請領補助的情形?市府重複補助公車業者的情況,浪費資源。林局長表示,愛心卡都是「記名卡」,交通局會針對剩餘額度予以列管。

黃副市長則說「這種情況有可能,也應該預防。」但他也強調,愛心卡不只在臺中市使用,還可到外縣市使用,他認為應給予老人較多使用的空間。

黃議員也質詢交通局是否針對公車司機違法盜刷進一步向業者懲處?林局長回應,交通局主動將違法盜刷的公車司機移送司法機關偵辦,凡經查證有司機不禮禮、拒載乘客、脫班等情形都會依法加以懲處。(5/31*16)

聯絡人: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3-05-31
  • 點閱次數: 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