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要求解決市地重劃人頭及公共設施讓售問題

市議員高基讚今(31)日在市政會議業務質詢指出,市地重劃是政府好的政策,但市地重劃有「尚方寶劍」,最主要是人頭問題,讓有心人炒作。地政局長曾國鈞表示,人頭問題,內政部已經修正獎勵辦法解決。
高議員以豐原博愛市地重劃為例,重劃原本有 10米排水溝,後來縮減至 3米,經他探討,從這個個案看,私人土地才一點點,人頭問題真的很嚴重,博愛市地重劃有1.07公頃,公有土地有0.51公頃,原本地主負責公共設施須35%,但裡面水溝、道路可以抵充公共設施高達0.24公頃,地主須負擔公有設施才16%,利潤相當高。
他認為,市地重劃的「尚方寶劍」第一就是人頭會員問題,他要求地政局應該限縮選舉權、決定權。曾局長說,內政部已修法,會員的最小基地面積是二分之一,人頭問題會獲得解決。
另外,第二尚方寶劍政府所辦市地重劃及區段徵收可讓售公共設施的問題,高議員指出,在水湳區段徵收中,其中二塊文教問題,明明有10多學校爭取,為什麼特定給兩所大學,他建議可讓售公共設施應該公開標售比較,也可減少利益輸送的問題。
曾局長強調,逢甲須6公頃的土地,如果用公開標售被其他學校標走,這樣也不是很妥當,而且所有計劃也要內政部、教育部核定。(5/31*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5-31
  • 點閱次數: 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