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灣十大幸福好玩遊程 臺中排名落後 議員促提升公共運輸網

交通部舉辦的「臺灣十大幸福好玩遊程」比賽,臺中市排名敬陪末座,市議員蔡雅玲今(30)日業務質詢認為臺中市的交通路網不夠好,所以無法吸引遊客前來;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答覆表示,臺中市大眾運輸滿意度高達93%,觀光旅遊局長也表示會在6月底票選截止前加強宣傳。
蔡議員表示,「臺灣十大幸福好玩遊程」比賽由民眾票選出十大好玩遊程,市府提出智慧型手機、IPad mini等優厚獎品鼓勵民眾投票,現在卻在「緊急救援區」排第2,前面「決戰區」還有13個縣市。
蔡議員指出,市府結合最引以為傲的「愛上巴士」政策推出一日遊行程,卻無法得到民眾青睞,目前已有200多萬投票人次,第一名是新北市、第二名新竹縣、第三名高雄市,臺中連第13名都排不到,是五都之末。
交通部舉辦活動目的在於推廣搭乘公共運輸工具低碳旅遊,她質疑市府交通局規劃的路網不夠好,所以才無法吸引民眾投票。市議員謝志忠也認為,「交通接駁的便利性」是關鍵因素,並不是每個人都自己開車來臺中旅遊,如果旅客搭乘臺鐵或高鐵等大眾運輸工具來到臺中,卻因為公共運輸網不夠發達而影響其遊玩的便利性,自然降遊客來臺中的意願。
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臺灣十大幸福好玩遊程」的投票行為與臺中市整體路網是否呈現一致性還需要討論,但在大眾運輸的滿意度調查上,臺北市達94%,臺中也緊追在後超過93%;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也表示,投票時間到6月底,會把握這段時間加強宣傳臺中。
謝議員則提醒,拉票不能僅靠宣傳,治本還是要靠改善交通,他舉例,臺中火車站在下午5點多的尖峰時段售票口總是大排長龍,但悠遊卡在北部及南部都有規劃區段可以免購票,以悠遊卡直接進站,唯獨中部區段不能使用。
交通局長林良泰答覆表示,這個問題他已跟臺鐵局長討論過,臺鐵有其營運考量,導致中部區段建置時程較晚,但臺中市是全國第一個悠遊卡、臺灣通、高捷卡、ETC四卡通用的城市,並搭配公車8公里免運費優惠,交通有其優勢。(5/30*15)

聯絡人: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2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3-05-30
  • 點閱次數: 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