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團隊及2400位師生齊呼籲「3護」高美濕地

市府團隊及2400位師生齊呼籲「3護」高美濕地
市府團隊及2400位師生齊呼籲「3護」高美濕地
102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前夕,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於5月30日及31日在臺中市清水區高美濕地(公68號公園)辦理「勇闖高美102-關懷海洋護地球」環境教育活動,全市共58所學校師生約2,400人參加,共同呼籲「愛護、保護、守護」3護這塊國寶級濕地。
環保局長劉邦裕表示,「高美濕地」是大臺中地區名聞遐邇的國家級濕地,已經公告劃設為「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擁有極為豐富的野生動物、植物資源,為響應世界環境日活動,環保局特別委託長期關注海洋教育的「社團法人臺灣自然研究學會」,以「高美濕地」常見魚類、螃蟹、鳥類、底棲生物、海濱植物、民俗信仰及相關生態環境,精心規劃30個生動活潑的生態闖關遊戲,讓本市中、小學師生親自探索、體驗高美濕地自然生態之美,讓環境教育向下紮根,也讓更多未來的主人翁成為濕地3護的尖兵。
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透過此活動讓學生成長、提升教師教學能力及促進輔導員的專業成長,更讓本市學童自小即能發現生態之美並喚起「愛護」生態環境的情感;農業局副局長張隆仁則指出,進入高美濕地保護核心區、緩衝區將依野生動物法規定處以5萬以上至25萬元以下罰鍰,請市民能共同愛護,想親近者請多利用遊客通行棧道及永續利用區域進行體驗;觀光旅遊局賴樹榮專員也表示:為「守護」高美濕地,尋求觀光發展及生態永續的平衡,預定於明年底前開放的「遊客服務中心」及「濕地生態體驗館」,將兼具休閒遊憩服務、環境教育、環境保護等多重功能,作為未來推廣生態旅遊的新據點。
臺中市政府環保局、教育局、農業局、觀光旅遊局及與會師生共同呼籲,高美濕地是臺中人必須好好愛護、保護及守護的國寶級濕地,歡迎市民來此體驗享受高美濕地自然生態美景,也別忘了好好「3護」這塊珍貴的資源,讓我們及我們的後代子孫能永續共享這天賜的珍貴資源。(05/30*13)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117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3-05-30
  • 點閱次數: 338